新聞回顧

路面不平 景美仙跡岩登山步道重整完畢 – 1858期

位於早安綠莊社區內的景美仙跡岩登山步道,這幾年來一直有民眾反應道路崎嶇不平、登山不便。試院里長林進興利用垃圾焚化爐回饋金,於上月整修,近日完工。
近年來,民眾紛紛反應仙跡岩步道路面不夠平坦,下雨時也很容易滑倒,林進興曾向建設局提出重新整修計畫,但由於此區土地所有權為第一信用合作社,屬於私人企業所擁有,不願改建成登山步道,使得重整過程困難重重。附近居民梁先生表示,整修前登山步道路基挖空的情形一直沒有改善,爬山時常常覺得膽顫心驚,相當危險。
林里長將整修工程計畫,在每年里鄰工作會報提出,但整修費用大約二十至三十萬元左右,於是申請垃圾焚化爐回饋金,連續幾年的累積,終於在今年二月動工。
然而,整修過程中,第一信用合作社曾表示不滿,認為林里長未經過同意而整修步道,這樣的動作是先斬後奏,里長表示,顧及居民登山的安全,仍堅持重新打造登山步道。與第一信用合作社經過多次協商後,信用合作社態度軟化願意提供居民樹苗種植,達到水土保持的功用。
步道整理工程已在三月中旬完成,對仙跡岩景觀感興趣,或是想從事登山活動的民眾,可以走走看這條剛重整完成的步道,也許會有不同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