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走趟仙跡岩步道 體驗人文與自然生態自然步道協會與華朋扶輪社 以步道為鄉土教材 推廣環境教育 – 1739期

由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承辦,華朋扶輪社贊助的「仙跡有情華朋愛,自然步道一線牽」活動,於二十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地點在仙跡岩舉行。自然步道協會常務理事林淑英表示,在華朋扶輪社贊助下,最近完成仙跡岩自然步道摺頁,並邀請專業解說老師,與民眾一起關心了解這塊土地。林淑英說,自從納莉風災後,他們意識到環境教育的重要,與其事後補救,還不如防範未然,所以最重要的工作要從教育做起。林淑英表示,自然步道相當適合作為鄉土教材,除了親近大自然生態外,也有人文、歷史古蹟方面的相關資源。她表示,仙跡岩是一個適合生態教學的地點,山上有豐富的生態資源,附近的中、小學也很多,充分運用活教材,孩子可從中獲得許多知識。全程活動免費,預計兩百人,現場將會贈送摺頁,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02)23638959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