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走出市外 賞花在桃園–向陽農場 田野增情趣 – 1759期

又到春暖花開的賞花時節,是否厭倦了陽明山、烏來每年一成不變的行程?想嘗試不一樣的賞花遊,位於桃園縣觀音鄉的「向陽農場」是個不錯的景點。向日葵如迷宮 薰衣草展風情向陽農場是北台灣地區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這裡種滿比人還高的向日葵,形成向日葵迷宮。農場主人黃永林表示,向陽農場全年都是向日葵的開花時期,每年的五月至十月更是向日葵花季,花朵數量多達三萬朵,形成壯觀的花海。此時也正值薰衣草花季。此處的品種為羽葉薰衣草,屬純觀賞的品種,花期為十一月至四月。黃永林表示,農場內還有波斯菊園、百日菊園、菱角園及菜園,園主也表示會陸續規畫其他花卉,如黃色海芋等,使農場全年皆有不同花海供遊客觀賞。葵花當食材 客家餐點花樣多向陽農場中設有向陽茶亭和向陽餐廳以供應遊客餐點,餐飲負責人黃筑群表示,向陽茶亭主要供應以向日葵及薰衣草製作的西式餐點,和招牌冰淇淋及冰棒,向日葵花茶、葵花酥和葵花鬆餅、薰衣草餅乾。隨點隨做,健康衛生且風味獨特,到此造訪必點些餐點嚐鮮。有別於向陽茶亭的西式餐點,向陽餐廳提供以葵花製作的客家風味餐點,因為冬季人潮較少,向陽餐廳只在夏日供應餐點。葵花周邊商品 造型可愛
向陽小舖是農場裡專門販售周邊商品的店舖,商品種類繁多有牙籤罐、泡茶器具、時鐘、風鈴等,店裡還有葵花系列食品如葵花蜜、葵花籽巧克力和泡茶用的新鮮乾燥花瓣,喜歡向日葵的遊客一定要去逛逛。涼亭 溫室 別墅 各有情趣農場還設有休憩的涼亭區和專門培種幼苗及盆栽的小品溫室。距離向陽農場五百公尺處有一棟度假別墅,室外的庭院可供烤肉、泡茶、賞花;室內分成兩樓,一樓有大型卡拉OK、餐廳、廚房及臥房 ,二樓有景觀咖啡座與大和室二間,約可容納十人通舖。須於三天前事先電話預約,訂房專線:(03)487-0629。才藝課實作 自製葵花商品除了享受採花樂趣外,園區內還有許多才藝課程,如花草海洋果凍蠟燭、向日葵竹籤畫、向日葵拓印T恤等,除果凍蠟燭課程需事先預約報名並繳費,其他課程都可隨時參加。有關向陽農場的旅遊資訊可參考網站http://www.life-dk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