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賞蝶相約仙跡岩 攝影巧思倡環保 – 1876期

台灣蝴蝶保護協會為推廣蝴蝶生態保育,本月二十六日在仙跡岩舉辦假日賞蝶活動,探訪蝶影之美;而荒野保護協會更廣邀民眾參加社區攝影徵文比賽,透過影像文字的魅力,展現不同風貌的風土民情。
仙跡岩賞蝶起點是景興路二四三巷仙跡岩牌樓處,像鳳仙花、朱槿花等良好的蜜源植物,總會吸引美艷的鳳蝶到此訪花。民眾可藉由尋訪蝴蝶蹤跡,沿途觀賞山中生長的古老植物,以及多達四十四種的豐富蕨類植物。
另外由7-ELEVEN主辦,荒野保護協會協辦的第三屆「社區自然故事攝影及徵文比賽」,為表達對社區的關懷及道出社區發展背後的溫馨小故事,希望大家藉由自己的心血作品,轉化為美化環境及推動環保概念的動力。
賞蝶活動時間為二十六日上午七時三十分,於國立台灣博物館正門廣場銅牛前集合。活動為義務導覽,免費且無須事先報名,詳情請洽(02)2881-4006。至於攝影徵文比賽,可至7-ELEVEN門市索取簡章或上網報名,即日起至三十一日止。參賽資格無年齡限制。詳請可上活動網站http://green.7-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