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資管系必繳電腦費 未使用者抱不平 – 1860期

資管系學生,即使沒有上電腦課程,也因系上有專用電腦教室,每學期都要繳交電腦實習費,學生反應沒有修電腦課,卻要繳交這筆費用而感到不解。
資管系四年級曾同學表示,大部分資管系同學並未發覺,只是習慣性地繳交這筆費用。他表示,若學生本身沒有實習電腦課,也不需要使用資管系專用電腦教室,這筆費用應不應該收是值得懷疑的,學校應主動公開說明,並做出適當修正。
資管系三年級張同學表示,專用的電腦教室不常更新電腦,也沒有定期維修,進出身分是否為資管系學生也不能確定,管理上是一個問題。他表示,學校應該讓真正沒有修電腦課,也沒有使用專用電腦教室的同學有彈性退費的空間,不該固守傳統的收費制度,並以問卷了解學生意見,做為行政決策的參考。
資管系二年級高同學表示,目前尚未遇到沒有電腦課卻要繳費的情況,但他認為,專用電腦教室有特別的軟體可以讓需要的同學使用,如果有使用就應該付費。
資管系系祕書表示,專用電腦教室有特殊軟體與器材可供學生使用,同學畢業專題也會使用到電腦教室。
她說,系上樂於接受同學傳達的問題,也希望能保障同學們的利益,但改變電腦實習費的收費方式,不是馬上達成的,仍需等待系主任在學校行政會議上提案,討論過後才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