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責任也是種成就感 吳佩琪樂在工作 希望七年級生把握新觀念的優勢 也別忘學習謙虛與充實 – 1812期

「印象深刻的經驗是要在三天內採訪完台中三十四家精品店,我每家只安排了半個小時採訪,當攝影記者看到行程之後,驚訝的說,你都沒有留時間給我架攝影機、打燈光,也不給我吃飯喔!當時我只覺得好丟臉,結果每家至少花了一個半小時,整個行程嚴重的延誤。」傳管系畢業的吳佩琪談起在Taipei Walker打工,因為不懂得掌控採訪時間而出糗的情形。 吳佩琪在台灣角川打工將近一年,今年八月份正式轉為數位媒體助理。她說,以前當工讀生的時候,不需要負任何責任,工作愉快,與同事相處也非常和樂;但是擔任正職後,同事開始會提出要求,不斷提醒要有責任感,做不到的話,就會被譴責。 吳佩琪說,Taipei Walker的主從觀念非常重,新進的人員就必須收拾一些雜事,讓她不適應,到現在才算熬過去。她認為,這種被賦予的責任也是種成就感,適應之後,同事也會開始說一些鼓勵的話讓她更進步,工作又回復到打工時那樣的開心了。 還是工讀生的時候,吳佩琪也會兼寫外稿,但現在公司規定不能兼職,她只在所屬的媒體事業部,負責接洽活動,協助公司辦宣傳,以及跟許多網站合作,互相交換訊息,舉辦活動優惠讀者。 平常吳佩琪會多看書,尤其是網頁設計方面的書,也會在下班後去上電腦課,她表示,這份工作讓她學到了很多,例如要跟所有接觸的人打好關係,也學會編輯、網路等技能,另外還延伸很多需要去學習的事物。 吳佩琪表示,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文筆不是首要的條件,細心度才最重要,一個小地方出錯,都可能破壞公司的名聲。對於採訪的內容也要有基本的sense,採訪什麼就要像什麼,像是採訪美食,就要對食材有基本了解。 吳佩琪說,她所認識的傳播界就有三分之二是世新畢業的,學弟妹可以好好用這個優勢,但她也說,現在的七年級生,容易給人不禮貌、工作不穩定的印象,即使有新穎的觀念、想法,仍要有謙虛的態度,不斷充實自己。(系列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