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財金系明舉行研討會 邀谷月涵談台灣美國投資人比較 – 1756期

由財務金融學系主辦的「第一屆全國行為財務學理論與實證研討會」,明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在大禮堂舉行,旨在更深入了解股票市場「認知偏誤」、「價量關係」、「波動現象」、「天氣效應」,除分享學術成果,也提供國內投資者、產業界與政府決策參考。會中將邀請月涵投顧董事長谷月涵(Peter Kurz),專題演講「台灣與美國股市投資人心理之比較」。谷月涵取得達特茅斯大學(Dartmouth College)學士學位後,一九八O年到東海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研究工作,一九八四年取得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國際關係學碩士學位,專攻東亞研究與國際金融與銀行學。谷月涵有十六年的證券經驗,超過十年在台灣與香港市場的資歷,被台灣媒體稱為「台灣先生」。財金系助理艾兆蕾表示,谷月涵是著名的投資理財顧問,中文非常流利,演說也將以中文進行。演講之後的論文發表,同一時間分A101、A102兩場教室進行,研討會詳情請見網址http://fin.s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