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進口纜車 12月完工測試 – 1874期

耗資十三億的貓空纜車接近完工階段,即將成為台北市重要觀光交通工具,不但解決假日交通堵塞問題,也讓民眾體會搭乘纜車的樂趣。
新建工程處中區工務所主任陳世杰表示,貓空纜車由於用地徵收與領空權異議問題,導致工程延誤,不過這方面問題已解決。
纜車已順利運送抵台,總共有一百四十七節,每節可搭載八人,每小時可搭載二千四百人,是採用法國POMA公司生產,全自動循環式系統,全長四點三公里。
起站為動物園站,經過動物園內站,方便小朋友和園內可愛的動物們聯絡感情。中途有兩個轉角站,僅供纜車轉彎,不讓民眾下車。第三站為指南宮站,民眾可到廟裡拜拜,觀賞廟宇建築。終點站是貓空站,可一眼望見台北一O一大樓,周圍有許多店家,讓喜愛喝茶的民眾邊喝茶,邊欣賞著名的貓空景色。
纜車即將通車,可望帶來相當多人潮,山上大部分屬保護區,不但風景優美,也可到茶展中心參觀,了解盛產的茶葉品種。不僅如此,貓空近年努力做好美化,改善凌亂不堪的招牌,讓遊客能逛得舒服自在。民眾也可搭乘專車到優人神鼓、好望台茶藝中心、天恩宮遊玩。
陳世杰補充,由於動物園到貓空大約距離二十五公里,纜車將可省下三十分鐘車程時間,解決每年大量遊客製造的汽機車廢棄問題,保護大自然。現在纜車作懸掛測試,預計十二月份通過測試,將帶領遊客來一趟貓空大自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