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油桐花飛舞 與客桐樂品茗 賞花 親近大自然 體驗傳統手工藝之美 – 1828期

隨著春天到來,貓空的油桐花也悄悄地綻放嬌姿,今年想賞花的遊客,不用到苗栗,在貓空山上,就可看到油桐花的美麗倩影,就近一親芳澤。行政院客委會與木柵觀光茶園社區發展協會一同主辦的「與客桐樂,花語祈福」,定十六日展開,至五月十五日止。為期一個月的活動中,每周一至周五,將有專人帶領欣賞樟湖步道油桐花、文史生態導覽解說、炭窯、植物染布、以桐花籽編織的中國結體驗行程與山林客家音樂會等。社區發展聯合會執行長林柳吉說,由於體驗活動進行需要一定人數參與,為兼顧服務品質,活動至少需二十人以上才能進行,建議社會機關與鄰里居民,組團參加。此外,文山區基層藝文活動「鼓動茶山,茶覺幸福」,定五月七日在貓空舉辦,當日上午為茶山茶史文化季,下午是指南綠筍美食開鑼,全程開放民眾參與。活動以政大環山飛龍步道為起點,山墩石為終點,一路上有不同闖關遊戲,及茶山虎鼻師和搗觀音麻糬等體驗營。木柵觀光茶園社區發展協會理幹事李彩鳳表示,接下來兩個月,貓空還舉辦一系列活動,除了推展文山特有鐵觀音茶葉文化,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遊客了解貓空地區的文化歷史和特有產業,使得這珍貴獨特的社區,能永續經營發展下去。對「與客桐樂」行程有興趣的民眾,於十八日前洽樟湖工作室班長張振隆,電話2931-9729;手機:0921148005,或木柵觀光茶園社區發展協會理幹事李彩鳳,手機:091032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