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讓待業者開墾 荒地變花園響應環保 使用有機肥料栽種花卉蔬果 – 1847期

隱藏在草比人高的產業道路中,位於屈尺的「屈尺環保花園」,現在雖是一片荒蕪,但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與市民代表王煉楨計畫,將荒地開墾成農地,配合勞委會就業服務中心招募開墾人員,將環保花園的藍圖一步步實現,讓民眾又多一個遊憩休閒的好去處。目前屈尺環保花園初步已完成整地、播種的工作,未來將會規畫為有機蔬菜園及花園園區。看著一片片經過整理之後的土地,開墾者陳先生露出欣慰的笑容,他說,雖然要用人力開墾雜草叢生、石塊滿布的土地,但對農作感到興趣,並不覺得辛苦,也很投入這份工作。台北縣人文傳薪協進會理事長謝春波表示,開墾荒地計畫是為了響應環保,透過社區住戶,將廚餘處理成堆肥的方式來落實,作為栽種各種花卉、植物、有機蔬果及盆栽的肥料,藉此使屈尺環保花園成為地方上特別的休閒景觀。配合此計畫,勞委會就業服務中心將安排失業者進行拓荒。提供荒地的市民代表王煉楨表示,目前屈尺有很多是廢耕狀態的農地,任其雜草叢生,非常可惜。屈尺環保花園現在仍屬實驗階段,如果未來有不錯的成效,將會進一步結合其他土地,讓環保花園變得更具規模。而屈尺環保花園也將成為全國第一個示範園區,讓其他有興趣的相關組織或團體,可前往觀摩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