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讀書會風氣盛 111組成立教師共組「說謊讀書會 」 話題新鮮有趣 研究意味深遠 一窺撒謊真相 – 1781期

為提昇世新學生讀書風氣,讓同學相互砥礪,彼此學習並養成讀書習慣。最初由學校大力支持成立讀書會,如今三年有成,今年讀書會更是大幅增加,顯見學校推廣的成效。共同課程委員會秘書王羲湘說明,今年讀書會報名踴躍,共有一百一十一組申請通過。其中,學生組成長最多,自去年的五十九組增為八十七組,職員組由九組增為十九組,教師組增加一組。共同課程委員會也提供公用網站讓讀書會上傳討論內容和讀書計畫,除可達知識共享目的,另可作評鑑依據,讀書會也將定期出版會訊舉行座談會。九十二學年度的讀書會成果發表將在明年五月十日至十四日展示。讀書會執行秘書管中祥表示,報名讀書會的人數逐年增加,且質與量都有顯著的進步,並且計畫在下學期邀請名人來校作相關演講。管秘書表示,希望同學參與讀書會能以跨系的專業為選擇文本,增加跨領域學習機會。本學期由教師新組成的「說謊」讀書會最有意思,不僅主題新鮮且旨在推動對說謊行為的研究。負責人經濟系黃光雄老師說明,由於各科系的老師不約而同的對說謊這種行為產生興趣,因而組織了這個讀書會。他也希望可以經由讀書會,獲得更多關於說謊的見解,同時也相當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