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讀書會成果展 四組獲特優獎 – 1866期

由共同課程委員會所推動的九十四學年度第六屆讀書會,昨今兩天在言論廣場展覽廳舉辦成果展。
本屆讀書會學生組六十組,其中有二十八組參與評鑑。評審由讀書會委員王怡修、余致力、余陽洲、何宗武、阮明淑、邱天助、黃裕惠、管中祥、羅曉南、葉至誠等擔任。
共同課程委員會執行秘書李季穎表示,評分主要著重在閱讀內容與討論深度,依分數分為特優組、優等組及甲等組。本屆特優組共四組獲獎,分別是聆觸讀書會、文化與社會讀書會、思潮社讀書會以及庠序讀書會。另外優等組共五組,甲等組為十六組。
李季穎說,讀書會是一個自發性的學習團體,是以閱讀、討論為主的組織。藉由閱讀達到自身成長,再通過討論啟發所認知的東西。討論過程尤其重要,因為每一個人的生長歷程不同,對於閱讀的啟發也會不同。認知的互相交流,更能達到學習的效果。
李季穎表示,這一屆讀書會組數相較於往年少,但討論的內容有所進步。他鼓勵學生自組團體可主動與執行秘書聯絡,尋求幫助或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