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議長盃龍舟賽 台北體院稱王 碧潭東岸舉行決賽 場面熱鬧非凡 女子組由羅明才服務處奪后 – 1867期

一年一度的議長盃龍舟賽,於三日在碧潭東岸進行決賽,場面熱鬧,不只是參賽的隊員,更有許多民眾加油助陣,把碧潭原有的清幽容貌添上活潑氣息。
本屆議長盃原有六十二隊參賽,經過一番廝殺後,剩下四十四隊晉級決賽,分成男子組二十隊、女子組八隊以及混合組十六隊。
男子組方面,最後八隊決賽,並依成績分成兩組,爭奪一到四名以及五到八名。去年的前三名台北縣政府消防局、輔大飛龍和新店市公所都進入總決賽,使得戰況激烈,最後由北體所組成的TPEC隊異軍突起,以一分五十四秒八二的成績奪得男子組的第一名。
第二名則是旭川隊的一分五十六秒零六,第三名新店市公所的一分五十六秒九零,第四至第八名依序為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輕艇隊、台北縣政府消防局、輔大飛龍、紅十字會台灣分會新店同心救難隊以及文山區公所。
女子組參賽人數較少,八隊進入半決賽,有四支隊伍脫穎而出打入總決賽,分別為旭川隊、景美女中、羅明才服務處以及京典女子龍舟隊。最後由羅明才服務處以二分十七秒零八的成績奪標。
第二名旭川隊的成績是二分十七秒四八,第三名景美女中二分二十二秒九五以及第四名京典女子龍舟隊的二分二十五秒零三。
混合組則有十六隊進入決賽,八隊進入總決賽,也是跟男子組一樣依決賽成績分成兩組比賽,最後是由師大國語文中心以二分十秒五四的成績拔得頭籌。
第二名是MERRELL隊的二分十一秒三四,接下來則是科正健康事業,以二分十二秒十二秒四九的成績取得第三名,第四名至第八名依序為縣議員宋進財服務處、土城市原住民發展協進會、天使祝福隊、土城市隊以及大家歡喜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