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論文如何發表? 專家指點迷津邀請台大師大教授 舉辦論文口試及寫作指導 – 1840期

就業輔導組將在十九日及二十六日下午二時至四時,邀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所長胡幼偉,與台灣大學心理學系教授黃光國,於A101教室,舉辦論文口試及寫作指導講座。論文口試指導專題講座由胡幼偉主講。胡幼偉自美國南伊利諾州立大學取得新聞博士後,回台從事新聞工作,目前任教於台灣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不但身為新聞人,還是個媒體批判者,擅長傳播理論、研究方法、政治傳播、民意研究與新聞實務等領域。論文寫作指導講座則由黃光國主講。黃光國為夏威夷大學心理學博士,目前任教於台灣大學心理學系,曾獲得國家科學委員會優良研究獎、美國東西文化中心傑出校友獎,在學術領域中有許多榮譽表現。楊珠江提到,因為就業的需求,現在申請碩士及博士的學生不少,各校為了避免自校教師提供學生考試面向之嫌,都邀請他校教授舉辦講座,使得校方與教授的時間安排較為困難。楊珠江說,本次講座是為全校學生所舉辦。相信主講者的經驗豐富,能給學生專業客觀的答案,協助學生排除常犯的錯誤。楊珠江表示,這兩個專題演講不論是對將來申請研究所的專題論文,或是小論文,都有很大的幫助,歡迎同學踴躍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