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誰說太白樓是鬼屋 女主人回來了!楊家子女翻修進住 澄清謠言 老家重拾昔日風采 – 1846期

碧潭旁的山上有棟三層樓的白色建築,名為太白樓,曾被媒體報導為鬼屋,也有不少年輕人夜晚去探險;但是,最近房子經過重新整理,裝上水塔,原來是主人回來了。年約七十歲的楊吳彩雲是太白樓的女主人,負責整修計畫的是他的長女,楊大姐表示,太白樓對於楊家來說有很深的意義,他們一家人在那裡度過快樂的十個年頭。他的父親楊家鈺於民國六十年買下這棟房子,取名太白樓,因為篤信佛教,才會選擇環境清幽的地方,希望能悠閒清靜過日子並修身養性,後來搬到新店街上後,因交通方便,太白樓也就沒有人住,但還是會經常回去。楊家鈺在民國七十七年去世,楊大姐和弟弟依父親的意思,將骨灰放在太白樓二樓的佛堂,家人們還是會經常回去,每年的大年初一都會回去拜拜。八十七年父親骨灰移至高雄元亨寺後,太白樓被破壞的很嚴重,門窗被撬開,東西也被搬的亂七八糟,甚至有靈異的傳言出現。整修太白樓對楊家意義重大,那裡是小時候全家人的回憶,老家對中國人來說意義非凡,楊大姐表示,太白樓就是他們的老家。整修後,雖然還是會有人翻牆進去,但知道有人住,至少不會破壞。她希望今年的過年,全家人可以回到太白樓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