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說學逗唱相聲藝術 深入社區表演 與北市文化局合作貼近民眾 文山區兩場免費演出 – 1866期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與台北市文化局合作「說唱伴聲進社區」系列活動,文山區兩場表演分別為三日興隆公園,十八日景豐公園,時間都是下午三時至五時,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聽段相聲及小曲,過個不一樣的周末。
兩年前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搬到萬芳國宅時,辦了一場認識會,引起鄰居的興趣,至今互動仍良好。王漢霖表示,平時沒事會有許多大小朋友前來串門子,團員也固定於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在藝術團二樓茶館免費表演,邀請附近民眾前來欣賞。
一般人所認識的相聲,大多以說、學、逗、唱四種為主,但是其實相聲包含的更廣,還有吹、打、彈、拉、變、練的技巧,其中蘊藏大學問。近年來,漢霖藝術表演團從基層積極推廣相聲藝術,除了經常在萬芳國宅前的戶外小舞台做演出,遇到重要節慶,他們也應邀到文山區各里及社區表演。
演出組組長王漢霖表示,在公園演出時,跟觀眾貼近沒有距離,民眾不需要花大錢打扮入場,只要帶著愉悅心情,選個舒服的地方坐下,一場演出就在街坊巷弄間展開。現在的相聲不但保留了傳統的精髓,更加入現代的語言去做詮釋,讓更多人了解相聲,延續傳統藝術的生命力。詳情請洽(02)8230-1910王漢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