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誠泰眼鏡蛇 刮起棒球熱總教練郭泰源領軍 以球會友 引爆現場氣氛 – 1792期

一襲白底黑條紋球衣,四名職棒誠泰Cobras隊球員,十日下午二時於R103教室與世新同學面對面接觸,與會來賓為總教練郭泰源、投手陳志誠、一壘手謝佳賢與三壘手許聖杰。這場由棒研社主辦的誠泰眼鏡蛇座談會活動,包括球迷提問、趣味問答、有獎徵答與簽名會,球迷與球員的互動,讓會場呈現濃濃的棒球味。初任總教練的郭泰源一開始即談到,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塑造這支新球隊,成為真正的職業隊伍,以國外優秀球隊為目標,不論是球員形象、球隊戰績或是整體精神,都須有所提升。即使是被稱為天才型投手的他,也堅稱唯有不斷的學習才有更精進的球技。因此當問到球隊最龜毛的球員時,他笑答自己,並說挑剔的總教練才能造就成功的球隊。趣味問答是現場笑聲最多的時段,三位球員表現出私底下的模樣。謝佳賢回答最龜毛球員為許聖杰時,許不以為然的「哼」了一聲,謝解釋到,因為他從國中就跟許聖杰結識,較了解他,雖帶有開玩笑的意味,但言語中聽出他與許的深厚友誼。陳志誠也表現出不同於場上的撲克臉,讓同學們見識到他無俚頭式的搞笑功力。球團活動廣告組鍾金榮表示,這是誠泰Cobras隊校園巡迴的第一場座談會,球團相當重視這次活動,並視世新大學為校園巡迴最重要指標,總教練也為此辭退了其他行程。現場除世新同學,亦不乏政大、開明等同學參加,球迷皆有備而來,分別問及球員自我期許、投手戰力分配、奧運成績預測、球員私底下生活等專業且深入的問題。講座現場座無虛席,許多同學是站著聽講,甚至靠著窗戶引領觀看,整個座談會從一開始介紹球員出場時的小高潮,隨著越來越多觀眾的參與,終於在簽名會時達到最高潮。不論是有獎徵答時的贈品棒球、紀念T-shirt或是同學自備的棒球雜誌、筆記本都成為了最佳的留念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