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誠品創意講堂 一卡皮箱秀出自我 – 1873期

誠品主辦創意市集「一卡皮箱秀自己」。主辦單位簡妏如表示,這次構想來自誠品的創意講堂,以及長年在敦南誠品廣場擺攤的皮箱攤位。而此次擺設的攤位是由三位評審在一百多組中挑出三十組,展覽主題各異奇趣。
一家公仔攤位前擠滿客人,作品皆出於設計師黃勻弦之手。她表示,家裡以前就是做捏麵人,所以從小耳濡目染。現在她的工作團隊雖然只有三人,卻也做得有聲有色,且在台中中友百貨設有專櫃。
一提到公仔的製作,黃勻弦十分興奮卻也大傷腦筋,她說,這些公仔都是純手工做的,所以無法開模大量生產,因此十分耗時耗力,但她做的非常開心。
一樣是擺設創意飾品的設計師Stella表示,攤位上的飾品都是她親手做出來的,像扣子、叉子、湯匙等都是她常使用的材料,這樣的好創意,為她贏得許多客人捧場,如今在誠品信義店也可以看見她的商品。
另外,今年已五十二歲的石頭伯,攤位上擺滿了都是自己一筆一筆畫的彩繪石頭。當初身為社區義工的石頭伯,只是為了給小朋友聖誕禮物,才畫出第一顆彩繪石頭。石頭伯說,每顆彩繪石頭都要耗費兩個小時以上才能完成,但每顆石頭皆是他對理想的堅持,跟自我的實現,希望有人喜歡。
誠品創意市集到二十八日止,周五及周六的晚上六時至十二時在敦南誠品外的廣場,都可以看見他們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