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認養植物人 翔絮舞動奇蹟跳芭蕾 – 1856期

翔絮芭蕾舞團定二十五、二十六日,於台北縣文化局演藝廳為植物人舉辦「舞動奇蹟」活動,希望社會愛心人士加入守護植物人行列。
創世基金會表示,政府統計全台約有四千多名植物人,但他們估計高達七千多人。一名植物人每月平均需要四至六萬看護費,一般家庭無法負擔。
今年三十八歲的植物人阿勇,三年前因車禍陷入重度昏迷。他的姐姐一直守護在身邊,希望弟弟能夠再站起來。阿勇的病情曾一度好轉,但龐大費用,迫使他們離開醫院在家看護。出院不久,因高燒不退,再次陷入重度昏迷。
經花蓮縣政府介紹,阿勇住進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讓家人經濟舒緩方便照顧。姐姐鼻酸的說:「他是我弟弟,我不照顧他,有誰會照顧他呢?」
翔絮芭蕾舞團得知這個故事後,感動不已,於是以阿勇與姐姐的故事編寫成「舞動奇蹟Ⅲ」的舞碼,邀請新店市長王美月、立委羅明才、東森購物會員、圓剛科技及第一銀行卡友等共同支持,希望社會大眾能加入植物人守護天使行列。
參與認養活動只要捐出六百元以上(可分期),翔絮芭蕾舞團將贈送演出門票,洽詢電話(02) 8667-6515 彭先生,劃撥帳號:19655316(請註明「認養植物人」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