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試院路113號消防道狹窄 救災恐延誤 – 1872期

位在試院路的房子,一直是學生校外租屋的大本營,但在月初於試院路一一三號民宅傳出火警,接獲報案的寶橋消防分隊,又因消防通道過窄,消防車無法駛入,不禁令人擔心安全問題。
寶橋分隊消防員說明,住戶因燃燒樹枝、樹葉冒濃煙,幸好只是虛驚一場,未釀成災禍。但此事件卻暴露出,銓敘部旁進入試院路住戶的消防通道,只有近三米寬,未達到消防隊宣傳的三點五米。消防員表示,如果消防車無法開入,就會延誤救災。
試院里鄰長助理梁永熾表示,路口雖不過三米,但已可讓小型消防車進入,且未來會考慮,將世新大學靠近銓敘部側門旁的水溝加上蓋子,一方面加寬路面,另一方面提供更多機車停車格,還會去申請消防栓,使更裡面的住戶能在最短時間得到救援。
另外,分租給學生的房子,多半用水泥牆將一層樓隔成七至八間,相當擁擠,消防員提醒學生,在住戶擁擠的情形下,用電開伙時,危險性就相對提高,平時要多注意逃生位置,通道上不要擺放雜物,並多加強消防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