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親情河濱公園 自行車道問題多 排水溝未加蓋 無路燈 銜接有落差 民眾小心 – 1893期

碧潭西岸端的親情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大致已經鋪設完成,但因尚未對外正式開放,車道上的排水溝未加蓋,也未見任何路燈,民眾經過時,必須特別小心。
台北縣政府水利及下水道局楊姓專員表示,目前親情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尚未對外開放,工地都設有警示帶,避免民眾誤入。
當地民眾發現,比鄰溪州路上的河濱公園,並未有提醒民眾勿入的警語。對此,楊姓專員要求包商務必設置警示帶。他說,自行車道將於五月底或六月初進行驗收,通過後才會開放。至於水溝為何沒有加蓋,他則表示,日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視察當地時,包商已鋪設,視察後不久,卻發現少數鋼鐵製的水溝蓋不翼而飛,只好先將蓋子全數取起,待正式開放後,會要求包商直接將水溝蓋焊接在自行車道上。
對於路燈的設置,楊姓課員則表示,目前的工程經費,只夠完成拆除公園附近的違建及興建自行車道,如要設置路燈,則須等到增種樹木與草坪等後期工程,才會與其它公園設施一起施做。另外,有民眾質疑,部分自行車道設計不良,像是碧潭橋下,清潔隊停車場旁,從自行車道銜接到河堤,有明顯的高低落差。楊姓專員表示,會要求包商進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