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西班牙節 莎莎舞熱情登場定下周三舉行 交換學生教傳統舞蹈及遊戲 – 1844期

Englush Corner定十六日舉辦西班牙節(Spanish Festival),由八位外籍交換學生展現才藝,帶來西班牙熱情艷麗的莎莎舞(Salsa dancing)和Pinata Game。語言中心秘書鄭鳳龍表示,莎莎舞的名字原來是取自墨西哥一種調味料,化身成舞蹈,予人一種熱情火辣、自由奔放的感覺,這種舞蹈是拉丁舞系中其中一個支流,與拉丁舞略有出入。一般所講的拉丁舞Jive、Rumba等,都被規律化及系統化,而莎莎舞則屬於一種Street Dance,自然隨和得多,並且充滿創作意念,只要懂得音律節拍,就可以跳得很好。鄭鳳龍說,Pinata Game是墨西哥的傳統遊戲,在小孩們的生日宴會裡,是不可缺少的。大人們會在一個裝飾漂亮的動物玩偶肚子裡,裝滿糖果和巧克力,然後把它掛在樹上。由壽星蒙上眼睛,拿起棍子把玩偶打破,其他孩子就可以撿起散落在地上的糖果好好享受,這個玩偶被稱為“ Pinata ”。 鄭鳳龍表示,莎莎舞蹈教學定十六日下午兩時至四時,由Alp&Natalie教導,而Pinata Game是十一月十六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由Natalie帶領,現場還會提供西班牙傳統飲品Sang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