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表演36房 明國標舞動 華梵大學舞蹈研究社將舞蹈與戲劇結合 展現動感與活力 – 1865期

是否想感受一下國際標準舞者在舞台上的魅力?華梵大學舞蹈研習社將舉行年度成果發表會,二十七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表演三十六房「翩翩起舞」,與社區民眾一同分享國標舞的動感與活力。
此次演出節奏明快的吉魯巴、熱情奔放的恰恰、抒情優美的倫巴、及佛教特有的飛天舞。跳脫以往舞者獨自在台上演出鮮少與觀眾互動的情況,將由大一社員設計了「西部之旅」、「美女與野獸」、「歌劇魅影」、「睡衣派對」四齣戲劇,社長蘇琮益說:「將舞蹈與戲劇結合最能引起觀眾的興趣」。
蘇琮益表示,飛天舞的由來可以追溯到河西古代墓葬壁畫以及敦煌壁畫,幾乎都有「飛天舞」的繪畫或雕刻,最典型的是他們身披兩條彩帶,抱著琵琶在空中隨意起舞,飛天舞與國標完全不同,即使會跳國標也不見得能掌握飛天舞的精髓,是所有舞步中最具特色也最難表現情感的。
之所以選擇在表演三十六房演出,蘇琮益表示,一方面能跟社區多作交流,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華梵大學遠在石碇山區,較少有機會與民眾交流,透過這次舞展與社員家人一起分享成果。
對於這次演出,蘇琮益笑說很怕沒人來看,在宣傳上非常用心,不但在校內宣傳,也在木柵地區廣發宣傳單,希望有更多人能透過演出欣賞國標舞的多彩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