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表演三十六房 打造藝術表演殿堂 – 1875期

文山藝文中心永安館,經市府及社區民眾共同努力,取名「表演三十六房」,由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接手管理,傳授優人神鼓真功夫,供文山居民新的展演舞台。
優人神鼓劇團公關主任陳麗娟解釋,「三十六」為多數的意思,在中國傳統觀念裡代表吉祥圓滿,基金會引進國內外表演藝術,提供交流平台,為許多音樂劇、工作坊等,提供教學及排練場所。
今年,優人神鼓首度跨海邀請河南省嵩山少年寺武術館,聯合演出「禪武不二」,優劇團經理郭耿甫說明,此次合作題材特殊,將少林武術融入戲劇,結合「功夫」和「劇場」,呈現「禪」與「武」相融的新時代舞台劇種,有助於中國文化藝術的傳承。
少林寺領隊王雷軍對練功房讚譽有佳,他表示,場地不僅寬敞,挑高的設計,方便團員靈活展現身軀,地板的軟墊,能保護團員免於受傷。
頗負盛名的優人神鼓,在這次首屆台北山上國際藝術節中,也即將在木柵老泉里優人神鼓山上劇場,和非洲布吉納法索國家舞團首席團員、台灣原住民歌者,共同演出四場「門The D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