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行銷傳播全英文學程 加強學生國際競爭力 – 1860期

為因應全球英語使用的普及,世新大學分別推出行銷傳播英語學程和管理專業英文學程,提升大學生的國際觀和競爭能力。
新聞傳播學院於九十四學年度上學期規畫以全英文授課之跨院「行銷傳播學程」,其中包含組織溝通、行銷學、國際行銷等課程,總共包括六門必修課,為專業化迷你學程。
招收對象為大學部二年級以上之學生(含國際交換生,以及碩博士班生),通過全民英檢或其他相關英檢中級程度證明者,或大一英文達七十八分者。修學程學生皆須以英文寫作業,學習並實際操練公關、廣告企畫以及商業談判設計,為未來從事行銷傳播工作打好基礎。
傳管四甲吳佳穎表示,較為困難的地方是每一堂課都有很多報告,且原文書用字譴詞不簡單,有點像中文的文言文,但因為本身對英文很有興趣,所以有關全英語教學的課就會想選,且英文只要有一定基礎大致上都可以聽得懂。
他表示,老師也會在課堂上講到許多國際變化的局勢,也由於教材來自國外,不侷限於國內的觀點,對於增加國際觀有很大的幫助。
公關二甲何積苓表示,在上全英語教學的過程中,會遇到的困難就是偶爾會有聽不懂的時候。有的老師講話速度快、或英文程度較好導致用詞較抽象時,需要比中文花更多力氣理解;然而上學期所學的廣告、公關、談判,到這學期的行銷和組織溝通,這些課程都來自於美國,因此翻譯的版本不盡相同,使用原文教學反而有助於理解。
資訊傳播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林志鳳表示,英語已是普世的需求,不應有時間、年齡、科別的限制,而是全面性的學習,因此十分贊同全英語的教學方式。上課時她很注重學生表達的能力,雖然有些同學發音仍需加強,但並不會阻礙他們吸收,只要肯用心,大家互相學習,就一定練習得到,而對於全英文學程感到有興趣的學生,林志鳳建議打好聽和說的基礎,現在的學生表現良好,肯學又受教,因此會繼續按部就班的教下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