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里交通癱瘓 紅綠燈加黃網區塞爆了! – 1887期

信義快速道路的開通,雖為木柵與信義區的民眾帶來許多的方便,但上下班時間交通擁擠。居民反應除紅綠燈設置過多外,萬芳路上的黃網地帶,也是交通癱瘓的因素之一,但對此居民有不同意見,認為不應取消黃網區的設置。
萬芳里里幹事王秋健表示,木柵路上的萬壽橋與信義快速道路是最容易塞車的路段,在上下班時間,這段路每個路口都有員警與替代役軍人幫忙指揮疏散,但紅綠燈過多,開車民眾時常抱怨才開幾步路就又遇到紅燈。
林姓居民表示,附近交通堪稱便利,有公車、捷運,加上信義快速道路開通,讓居民上下班或出遊都方便,但木柵路四段短短兩百公尺就有三、四個紅綠燈,時常塞車,使得他逐漸傾向搭乘捷運。陳姓同學則認為,車流量過大才是造成交通堵塞的主因。
黃網區也是萬芳里近日想著手解決的問題,民眾表示,紅綠燈設置問題已使交通順暢,再加上黃網區,造成行車上的不便。但里民大會上,卻有里民表示不應將黃網區取消,社區居民無法順利出入,也將影響他們權益。林姓居民表示,黃網區對她幫助不少,每天需要開車送小孩上學,一出社區可立即通過,不用塞在路口,對其他車輛也有幫助。
經常行駛萬芳路的林姓駕駛則表示,接近木柵路口的萬芳路上就有三個黃網區,加上木柵路紅綠燈多,開車時間大多耗在這段路上。面對兩方意見,里辦目前還在討論,設法找出讓兩方民眾們都能滿意的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