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醫院 開設皮拉提斯復健班 – 1867期

萬芳醫院即日起推出風靡歐美的Pilates皮拉提斯核心復健運動課程,可改善背痛,降低百分之七十的復發率。此外,可恢復核心肌群,保護脊椎,減少老化後退化性腰椎病變或骨刺等問題。
萬芳醫院特別引進美國復健醫院,針對背痛所設計的運動復健課程,經過復健科醫師評估及專業物理治療師改善病況,透過背痛運動教練,在場指導並提供背痛諮詢。
姿勢不正、脊椎側彎、長期使用電腦或是工作壓力大等,通常是肩頸腰背酸痛的高危險群。除透過物理治療方式外,最重要的是平常坐姿要端正。若是有坐骨神經痛、腰背部受傷、椎間盤凸出症等症狀者,想參加此課程,必須先經醫師評估。
除Pilates健身班外,還有下背痛核心復健課程,提供長期受下背痛困擾,而無法彎腰、搬重物、抱小孩等病患參加。透過此復健,可改善坐骨神經痛或是椎間盤病變等疾病。另外,萬芳醫院也推出Pilates器械班,為小班教學,一樣可鍛鍊肌力、柔軟度、協調性,進而雕塑玲瓏曲線,並透過呼吸及流暢的動作,達到舒緩壓力。
Pilates核心復健課程已於本月初陸續開班,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萬芳醫院網站www.wanfang.gov.tw線上報名或是電洽(02) 2930-7930轉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