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社區三十號公園 明年二月中完工 – 1882期

萬芳社區內將新增一座大型公園,占地三點四公頃,這座新建的木柵三十號公園,預計在明年二月中完工,地點位於軍功路與萬寧路交會處。
由於此處地形是屬於山坡地地形,土石較為鬆軟,為了不破壞公園原有生態林相,又要增設公共設施供民眾方便使用,市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在初步的規畫上煞費苦心。公燈處園藝科人員周姿汶表示,例如健康步道只有做基礎開挖,並採高架木棧道設計,如此一來就不會因為工程施工造成土石鬆動,也能避免不必要的砍伐。
居民最擔心的就是山坡地土石鬆軟問題,萬芳社區游姓住戶指出,這裡屬高地社區,四周多山坡地,多年前這裡有過土石崩塌情形,尤其下大雨,就會有小石子從山坡滾落的警訊,對於新公園的落成固然是樂見其成,只是山坡地的維護還有水土保持計畫,都希望市府能多加用心。
周姿汶指出,在初期三十號公園規畫中,水土保持計畫即為重點考量,除了以低破壞、低開挖、對原地形地貌及植生影響最小為主要原則外,新公園也加鋪了排水溝,希望能將雨水順利引導出去。公園處也在民國八十四年跟八十八年陸續在軍功路山坡地外側加蓋擋土牆,並在三十號公園施工期間,多加兩層防護網,以防土石鬆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