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國小二十歲 生日快樂定三、四月展開系列慶祝活動 讓學生及社區居民一起同樂 – 1759期

萬芳國小為慶祝建校二十周年,學校為隆重其事,將在三月至四月份舉辦為期兩個月的系列活動。除了與學生共同慶祝外,更會舉行大型的慶祝大會,讓學生及社區內的居民一起同樂。一向重視學生參與的萬芳國小,慶祝活動亦歡迎學生共同參與。系列活動的序幕是由學生們為建校二十周年徵選主題,候選主題都由學生提議,由老師進行初選,評選出6個候選主題,在二月二十四日全校學生投票選出,亦為慶典揭開序幕。三月份活動會密集性的推展,從現在開始,老師會把一些和建校二十周年相關內容和教學作搭配,上學期老師已經在他們的教學領域中討論、安排教學活動,現在已經開始融入教學,配合語文、社會、自然等科目來設計活動。以社會科來說,將融入民國89年開始的資料,介紹社區及學校的演進,讓學生認識學校的歷史。學校亦會針對選出的主題設計圖徽,相關活動有海報設計、童詩創作、攝影展等,優勝作品除了在校內展示,更會成為主題布置。校園攝影比賽以「萬芳國小二十周年慶-萬芳之美」為題,分為成人組及學生組,歡迎學生及社區內的居民參加,並將展出作品。學校規畫校史室,將學校歷史資料完整的呈現,包括一些記載學校的活動、發展及記載著萬芳社區成長過程的資料及圖片。學校更會將校史資料整理,製成二十周年校慶專輯,記錄萬芳國小一路走來的歷程。大型慶祝活動分別在四月二十五日舉行「萬芳星夜琴樂悠揚」晚會,及二十六日慶祝大會暨園遊會,學生、教師將會與社區打成一片。邀請社區居民一同參與,觀眾可坐在地上,欣賞節目。整個系列活動的高潮在二十六日的園遊會,將會以熱鬧的形式進行。當日除了園遊會活動外,還有大型的才藝表演,亦會與校友聯誼,邀請歷任校長、曾經服務的教師職員工,及畢業校友參加慶祝大會。現在已經積極進行聯絡校友的工作。訓導主任陳永彬表示,下學期才舉辦校慶是希望有更多時間籌備,營造慶典的熱鬧氣氛。安排三月份為搭配性節目,四月份則為重點慶祝,之後會漸漸將展覽布置轉為慶典主題,充份將學校、學生及社區聯合在一起。陳主任指出,透過慶典活動,增加與社區交流,使節目內容更豐富。學校辦的活動融入社區,產生互動,讓居民對學校更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