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興圖書館 充實六月生活 銀髮族系列講座 大陸電影賞析三部曲 – 1834期

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興分館分別定六月四日、十八日及廿五日,周六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於圖書館五樓視聽室舉辦「銀髮族快樂人生系列講座」,就老年健康、高齡者人力資源運用及與家人互動三主題探討。第一場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心臟科主任郭文楷主講「談高血壓、心臟病的防治」;第二場邀請銘傳大學、淡江大學兼任講師,同時是南山人壽處經理張淡生,談「別讓大腦退休─銀髮族的生涯規畫」;最後一周則邀請市民大學、社區大學與老人大學講師許永正,主題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溝通『心』方式」。活動承辦人陳臻表示,以往圖書館常為小朋友舉辦豐富的暑期活動,針對銀髮族的活動反而較少,這次特別在六月舉辦銀髮族系列講座,希望社區長者或對主題有興趣的民眾能參加。此外,六月五日、十二日和十九日下午二時至五時,播放三部大陸電影「活著」、「紅色戀人」和「大紅燈籠高高掛」。活動影評人黃英雄表示,去年台北市立圖書館各分館舉辦電影賞析後,他建議從各分館的館性出發辦活動,以突顯特色。萬興分館類似大陸館,館內有許多大陸書籍、雜誌和剪報等,透過電影賞析,可了解大陸與台灣之間優、缺點的差異。對活動有興趣的民眾,請洽萬興分館,電話02-2234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