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聖節Coming Soon 校園小鬼來搗蛋 – 1842期

三十一日是萬聖節,雖然這是美國的傳統節日,但是很多學校為了讓學生了解西方文化,趁機舉辦很多相關活動。美國的鬼節萬聖節不像中國的鬼節那樣令人感到恐懼,反而從小朋友的創意中,添加一些趣味。辛亥國小於二十六日舉辦萬聖節走秀的表演,由小學生自己化妝、打扮,再由其他的小朋友票選出最佳造型。教務主任張寶仁表示,這項活動讓小朋友有很多想像空間,動手發揮創意,讓大家了解萬聖節這個美國的鬼節。博嘉國小則舉辦鬼屋闖關活動,由高年級的學生親自把教室裝飾成鬼屋,再由中、低年級的小朋友到鬼屋進行闖關活動,高年級的學生就負責裝鬼嚇他們;此外,因應萬聖節小朋友挨家挨戶-不給糖就搗蛋的傳統,學生也可以向自己的老師要糖果。博嘉國小教學組洪玉卿老師說,這項由小朋友親自裝飾鬼屋的活動,已經舉辦很多年,就是為讓孩子了解西方傳統文化。靜心小學則把萬聖節融入英語教學當中,讓小朋友藉由英語了解西方文化,英語中心老師David描述,學校會抽幾堂課出來,以英語介紹萬聖節的由來。安坑國小是以萬聖節為專題活動,例如萬聖節有個雕刻瓜做燈籠的習俗,叫做什麼燈?萬聖節又稱為西洋人的什麼節?萬聖節的傳說起源於哪一個國家?有獎徵答至三十一日截止,十一月一日在朝會時公開抽出得獎小朋友,可榮獲獎狀、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