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美里民捲袖子 清理積水公園下層水管將重新規畫 雨水可望疏通 – 1857期

位於文山區萬美里的十二號公園,每逢大雨甚至颱風來襲,雨水連帶泥沙,導致公園內人行步道積沙嚴重。里長尤盛田日前已聯繫民政局,著手處理公園下層水管的重新規畫。
因公園位置鄰近山坡,設計為斜坡地形,近年來地勢下陷的緣故,使得雨水連帶泥沙至公園內,椅子及各種設施皆生鏽不堪使用。
社區內居民林媽媽表示,平時公園是她跟家人散步和遛狗的好去處,早期每逢大雨過後,人行道因積泥沙無法行走,路旁剛栽種好的幼樹,葉子皆被大雨打落至地面,相當雜亂,附近居民自願捲起袖子,幫忙清理遭受破壞的公園。
由於里長的盡心監督,清潔工每逢下雨過後,將公園內泥沙清掃整理,情況稍有改善,一旁的張媽媽也表示,「公園除雨後不便行走外,更是破壞美觀」。
附近店家則認為,政府應盡力服務基層人民,不要只會選舉時大喊口號,願政府能盡快改善社區周遭的居住品質。
尤盛田指出,公園淤積問題存在許久,民政局日前已派專員進行兩次的地形勘查,主要是改善公園地下水管的疏通功能,完工後,能兼擋水與導水功能,讓上坡的水得到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