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美里兩處國宅 雜草叢生仍未改善 – 1764期

萬美里內兩處國宅,人行道與公共空間雜草叢生,當地居民抱怨連連,卻仍未見改善。
位於萬安街三十七巷十二號的萬芳出租國宅,放置溜滑梯、單槓的空地及其他供活動空間長滿雜草,孳生蚊蠅,環境缺乏綠美化,間接降低居民生活品質。該社區居民表示,他們曾向管委會反應,要求清理雜草,已七個多月了卻遲遲沒有動靜,社區內一盞路燈壞了要求換修,也尚未修理。座落於萬寧街三十六巷的萬芳三期c出租國宅,人行道上布滿青苔,下雨天行走會打滑而發生跌倒意外,國宅內停車格未經規畫而雜草叢生。當地居民表示,春假期間曾看到國宅處的清潔員工來過,但問題依舊。萬美里里長尤盛田表示,萬美里地理位置特殊常會下雨,雜草青苔便在雨後不斷地繁殖生長而造成困擾。尤里長說,他已向市政府國宅處直接反應,國宅處卻以國民住宅管理維護基金須統籌運用,每筆支出都要通過層層送審才能使用,加上國宅社區管理維護辦法規定,每年只打掃各國宅兩次且時間未到等理由,答覆里長提出的問題。尤盛田強調,法律條文應更具彈性,因萬美里國宅情況特殊,國宅處應視實際情況解決問題,他說,身為房東的國宅處不能敷衍了事,要替每位房客著想,至少常派人來除草,讓民眾有一個乾淨舒服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