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美森林步道 讓居民走出來里長與社工重新規畫 種植花草樹木 取代廢棄用地 – 1831期

繼一四○高地公園成功規畫並完工後,萬美里里長尤盛田和社工、里民共同打造的「萬美環區森林步道」也初步完工,並定八日上午九時舉辦「萬美日大會」,讓社區民眾分享共同努力的成果。位在萬芳社區的萬美里,是形勢較高的區域,平時除居民在此活動起居外,沒有密集的商圈和人潮,有些地域因久未開發,反而成廢棄物堆積場。尤盛田有感於生態的維護,需要居民愛惜,但要如何愛護這塊土地?尤盛田說:「要讓他們走出來!」尤盛田表示,在熱心社工的幫忙下,才讓這個想法成真。他們重新規畫整個社區,目前已初步開發三百多公尺的森林步道,並在步道兩旁種滿綠意成列的花草樹木;廢棄用地在大家的巧思下,化為一處新天地,垃圾的臭味飄散了,取代的是怡人的青草香。尤盛田將土地再利用的觀念,實踐在這條環狀步道上,也逐步實踐讓居民走出來的想法。明日清晨七點半先展開慢跑活動,帶里民跑完四公里的路程,認識新的萬美里。「萬美日大會」當天除母親節慶祝活動外,也有環區森林步道的巡禮活動;還有里民自行舉辦的園遊會和跳蚤市場等活動。尤里長更與消防局等十一家公家機關合作,進行公益宣導和十種消防知識的示範,透過知識的增進,配合巡守隊的監控,給里民更無虞的生活環境。尤盛田說,台北市內很難得有這樣的空氣品質,因此他希望建構出一個以「人文、生態、健康」為指標的社區,藉由低度的開發,讓里民有機會離開電視的框框走出戶外,親近彼此進而保護自己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