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盛派出所改建 里長爭取民用空間 – 1868期

經地方民眾多年陳情,都市發展局與北市警察局,七日舉行萬盛派出所地目變更與原地改建計畫說明會,關於派出所改建後的面積與樓層分配,民眾質疑其空間不足,擔心權益受損。
位於羅斯福路五段一五一號武功國小旁萬盛派出所,於都市計畫中,被畫歸為游泳池預定地,民國八十五年萬盛派出所申請翻新改建,卻遭教育局要求遷移,歸還學校用地。
萬盛派出所新遷移地點原設在萬盛街一五六巷山邊,位置偏僻,民眾報案不便並且安全堪慮,各里長提議將派出所留在原地,先由市府變更地目改為機關用地,再納入里民活動空間,做原地改建。
「改建計畫中,新建派出所大樓腹地明顯縮水,影響里民權益。」萬祥里里長張洪木指出,新建大樓初估七至八樓,但依當初泳池規畫面積來算,應為十到十二樓,部分樓層將做為里民活動中心或停車場。
都發局股長黃穗鵬表示,里民意見會呈報到都委會,討論是否釋放民用空間,六月底前民眾如有任何意見,可向都發局提出。
市警局股長林威廷表示,如計畫通過,預計今年十二月施工,明年六月完工,至於改建時派出所的臨時地,等實施計畫出來後再通知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