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壽路中段僅拓兩公尺礙於經費與土地徵收 截彎取直有困難 – 1751期

為配合都市發展計畫,萬壽路中段將進行道路拓寬工程,從原有的十公尺拓寬至十二公尺,並在道路的部分上邊坡地進行水土保持工作,防止因雨造成的土石流,沖刷到下方的萬壽國宅。新工處工務局股長曾俊傑表示,依照都市發展計畫,萬壽路中段將拓寬兩公尺,但礙於空間限制,會徵收部分保護區和動物園的土地,以利工程進行。因萬壽路屬山區中的道路,在考量道路拓寬時,請昭淩顧問公司做水土保持評估。昭淩顧問公司王工程師說,工程總面積約九百五十平方公尺,徵收的土地約三百多平方公尺,在拓寬計畫中,會使用部分的邊坡土地,道路下方又正好是萬壽國宅,為避免日後因雨水沖刷,產生邊坡崩塌的危險,將徵收保護區和動物園土地配合水土保持,增加邊坡穩定性和安全性。另外,居民表示,萬壽路部分彎道轉彎幅度過大,會產生視覺上死角,易發生車禍,應藉此次工程一併改善。萬興里里長謝啟峰表示,這次工程將萬壽路拓寬到十二公尺,其中包含人行道的寬度,實際上車路的變幅不大,因此希望萬壽路能夠拓得更寬。針對上述的意見,新工處曾俊傑表示,道路彎度過大,要截彎取直的工程和這次的都市計畫案不同,民眾可在日後向都發局提議,經過評估可執行後,才能解決困擾。若要將萬壽路拓得更寬,還牽涉到土地徵收和建設經費的問題,實行起來有困難。土地徵收需公告五個月,最快也要到明年下半年才開始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