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壽指南路口 壅塞難行預計興建計畫道路 何時完工未定案 – 1737期

萬壽路與指南路二段交叉口每逢交通尖峰時刻,整個路段呈現壅塞不通的現象,且汽機車多停放在萬壽路口旁,使得路口更為狹小。因此,萬興里將從興建計畫道路中改善交通阻塞的情況。里長謝啟峰表示,近政治大學萬壽路及指南路二段路口,每逢下班下課時段,整條指南路充斥各式大小車輛及人群,且指南路二段及萬壽路路面狹窄,車輛不易通行,再加上萬壽路經常停放大量的機車,使得公車來往頗為不便,增加道路壅塞度,通行時往往需花費數分鐘,才能通過政治大學路口。現已向市府申請通過萬壽路段的道路計畫,以解決車輛每達交通顛峰時刻壅塞不堪的問題,預計從秀明路二段口接計畫道路通往指南路二段,以紓解萬壽路口前交通問題,並帶動新光路段地區的繁榮。謝里長又表示,由於萬興里通過形象商圈計畫,並近貓空地區的觀光茶園。因此,將努力提昇指南路二段商家的營業水準,以符合形象商圈的標準,最近人行道進行磚塊鋪面、溝蓋板更新等工程,皆為迎接形象商圈的暖身所以車輛擁擠的問題將盡快改善,以能跟上形象商圈計畫。萬壽路段工程雖已通過,但市府經費並未編列在此次預算中,所以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企畫科駱先生表示,市府都市計畫中改善道路範圍最多將道路拓寬到八公尺到十二公尺的道路,才接受申請改善興建,萬興里申請通過的計畫道路為萬壽路段,動工的範圍為指南宮停車場處往北延伸至指南路段,預計將不足八公尺的路段拓寬,以紓解當地交通壅擠問題。駱先生指出,由於市府尚未編列預算,計畫道路施工日期未定案,以致工程不能進行,直到市府經費編列發放,才能進行興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