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和里 榮獲社區發展評鑑甲等關懷獨居老人與低收入戶 維護環境主張四R政策 – 1845期

曾獲得十大全國模範社區的萬和里,今年在內政部所舉辦社區發展協會評鑑,又獲得甲等的優越成績,萬和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祚榮謙虛的說,「這一切都是我該做的!」這次的評比內容有三大主題,第一項是社區工員綠美化為主,只要一提起萬和里,大家一定都對社區公園讚不絕口,除了對花草的栽種與維護,也重視整體美觀上的感覺,定期剪樹木避免雜亂,而且在樹木的雕琢上,更勇於變化,修剪出不一樣的形體,給里民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二項主題以推動社區環境衛生為主軸,吳祚榮說,他從民國八十七年就開始推動綠色消費,主張4R政策,就是Refuse、Reduce、Reuse、Recycle四大重點,即是拒用、減量、再利用和回收。拒絕使用會危害地球的化學物品,並做好垃圾分類,確實做好回收再利用的程序。特別的是,推動社區環境,從小地方就可以做起,將公園的落葉用來當肥料,不但可以維護環境,又可以節省開銷,一舉兩得。最後一項評比重點,也是吳祚榮最重視的一點,就是福利化社區,重視老人福利。他指出,一般社區的老人比例正常是以占社區總人口數的百分之六到百分之七為正常,但萬和里比一般高出三倍,老人比例明顯偏高。基於這點,吳祚榮針對獨居老人或低收入戶給予關懷照顧,定期舉行關懷訪視送餐服務,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中午,送便當到獨居老人或低收入戶家中,並舉辦健康檢查,若有個別需求,他也會陪同醫生親自到府上做診療。另外,萬和里也和約翰髮廊相互配合,在公園替老人做免費的頭髮修剪,若有行動不便者,只要電話預約,也會到府服務。吳祚榮表示,他會繼續的為社區服務,如果民眾遇到問題,歡迎大家互相溝通討論,他說,「這樣才有讓社區更進步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