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和里四眷村改建說明會隆盛祟德建新空軍煥民改建計畫 眷服處允諾絕不拖延 – 1760期

位於萬和里的隆盛、崇德、建新、空軍煥民等四眷村改建案說明會,三月三日上午在萬和里萬福區民活動中心舉行,與會者有立法委員李慶安、市議員王欣儀、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眷服處副處長張宜安、萬和里里長吳祚榮、建築師喻台生、眷村自治會代表外,及關心改建計畫的眷村居民。會中立委李慶安允諾會全力監督眷村改建進度,眷服處副處長張宜安也表示,崇德隆盛基地改建計畫絕對不會拖延。位於羅斯福路五段以及溪洲街沿新店溪堤防一帶的國軍眷村,居民大多是從國防部退役下來的軍人及家眷,因眷村早年在興建上欠缺整體規畫,加上時代變遷,這些眷村房舍早已老舊不堪、空間也顯得凌亂狹隘。萬和里里長吳祚榮表示,崇德隆盛基地眷村改建計畫在當地已醞釀許久,在他及熱心里民的奔走下,終於在民國八十八年得到立委李慶安協助,眷村改建計畫總算有了定案。初期曾遇到許多問題,其中以購地問題最為麻煩。這次改建的土地原屬於台灣省政府農林廳,凍省之後歸行政院農委會管轄,當時面臨到的問題就是要先將原本為公共用地,申請為非公用用地,再由國防部於民國八十九年時順利購買下來,開始進行崇德隆盛基地的改建計畫。新大樓預計在民國九十五年完工交屋,承建的建築師喻台生表示,眷村的改建將分成A、B、C三個基地進行,完成後將是一棟地上八到十四層樓,地下二層的社區大廈,初步估計可提供五百五十個住戶,而每戶的坪數為二十六到三十四坪。另外喻台生也強調,他會將新建的崇德隆盛基地與該里的萬和一至三號公園做景觀上的結合,使居民有個更美麗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