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菸害防治戲劇秀 周日上演 – 1864期

吸菸年齡層逐年下降,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加強宣導菸害防治觀念,周日舉辦「吞雲吐霧非神仙─菸害防治戲劇創意秀」,藉由藝術表演競賽,進而杜絕、減少菸害的誘惑,讓青年學生了解吸菸的嚴重性。
這次活動針對文山區內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每組須以菸害防治為主軸設計劇本,每組以一至八人為限,演出不得超出十五分鐘。
評分標準分四部分,戲劇要能突顯主題,內容要簡潔緊湊。每組可結合專長表現創意,但不可忽略的是表演的完整性,並要考慮服裝造型、創意和戲劇的配合。
主辦單位說,這次的戲劇比賽是推動拒菸活動之一,從青年學生開始推廣,以減低逐年下降的吸菸年齡層。另外,衛生局未來還會舉辦更多防治菸害活動,把無菸害的概念讓每個人都知道。 只要獲得評審團青睞,就可得到獎金一萬元。此外,還有最佳創意、最佳劇本等獎項。有興趣的民眾,可於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親臨動物園旁的Zoo Mall廣場共襄盛舉。
此次活動除了戲劇表演外,還有優人神鼓、兒童拉丁舞、拳擊有氧舞蹈和去年菸害防治街舞競賽優勝隊伍等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