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華山社福基金會 手護社區長者文山愛心天使站 招募志工 專門服務老人 – 1827期

華山社福基金會文山愛心天使站招募義工,對象除一般上班族、退休人員外,也希望大專院校學生加入,發揮長才提供多元關懷長者服務。公關部謝小琪表示,隨著醫療進步,台灣老年人口比例增加,老齡化現象愈趨嚴重。有感於現今社會弱勢長者需求,華山基金會自創世基金會獨立設置,以關懷社區老人為服務理念,在全省鄉鎮設立愛心天使站,已有十九個據點。基金會志工提供失智、失能及失依(獨居)長輩到宅服務,包括陪醫、身體清潔、送餐、關懷訪視等服務,並定期舉辦郊遊、表演等活動。文山愛心天使站站長吳佩真表示,主要的服務是「補其不足」,給予其他單位未能提供的服務,評估長輩需要,做行動上的關懷而非全都是物質幫助,每個月拜訪長輩和他們聊聊天,希望能帶給長輩們正面力量。除固定關懷訪視外,還有攝影比賽、作品義賣及持續性服務活動。目前文山地區服務個案有三十八件,新個案也持續開發中,但參與問安服務人數只有二名,人手不足,希望招募義工加入,身體力行共同關懷文山區長輩。文山愛心天使站積極與鄰里合作,舉辦銀髮族活動如義診,也盼學生能多多加入,陪長輩聊聊天,意者請洽02-29367022 吳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