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華城路面狹窄 轉彎弧度大 相關單位多次會勘 工程最快明年發包 民眾還需再等待 – 1878期

華城路與安康路口,轉彎弧度過大且路面狹窄,又常有大型貨車及公車進出,尖峰時刻往往交通嚴重堵塞。為拓寬華城路,相關單位雖已進行三次會勘,但至今仍未動工。
華城路口雖立有禁止大卡車進入的標誌,但卡車無視警告,依然駛入。住在華城路旁的王姓居民說,上午四時到七時,及晚上七時到八時三十分左右,為該處交通最混亂擁塞的時段。華城路平日原本車輛就很多,加上尖峰時大卡車、公車與校車巴士行經,不僅交通混亂,空氣也非常地差,喇叭亂鳴更是造成刺耳的噪音。
華城路屬都市計畫道路,預計為二十米寬,但現今路面僅七、八米寬,華城里里長花秋賢說,路面狹窄加上車流量龐大,尖峰時段回堵至兩公里,周末從獅頭山及烏來前往新店的車輛,更是讓華城路擠得水洩不通。花秋賢表示,他已向立委羅明才請求協助,要求台北縣政府拓寬道路。
華城里聯合管理委員會楊總幹事說,由於前後兩次會勘的縣府承辦人不同,交接工作不清楚,導致第二次會勘必須從頭開始。第二次會勘確定華城路有拓寬的必要性,但發現需拓寬的土地有產權問題。日前,相關單位已進行第三次會勘,確認華城路出口處的房子屬水利地,須由縣政府工務局拆除大隊進行拆除。
市公所工務課辦事專員江文憲指出,目前路面拓寬計畫尚未施行,但已將工程計畫及所需經費呈報給縣政府,至今尚無回音。立委羅明才服務處主任朱正強認為,由於拓寬道路工程,須經過審慎規畫,也要拆除拓寬道路上違建的房屋,以及用地取得等繁複程序,他認為,實體工程的發包最快也要等到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