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莎呦娜拉 粗粗乾橘皮 簡易秋日手足保養-勤護手足 去你的老化角質 – 1810期

愛美的女生注意囉!秋冬換季之際,除注重臉部保養,也別忘記手足部位也需多多關照。手足護理第一要務就是去角質。Fruits&Passion店員張小姐表示,一般成人自行代謝週期為二十八天,最好一個禮拜就進行一次去角質,以免手足角質層過厚。 張小姐說,手部去角質可以選購顆粒較細的去角質霜。先將手部清洗乾淨,再使用去角質產品,份量差不多十元大小,來回搓揉三至五分鐘,對指尖、關節、手掌等地方,多搓揉幾下,再以溫水洗淨即可。 腳部去角質步驟比較繁複。需將腳部先浸泡在溫水中,讓角質層軟化,張小姐建議,可在溫水當中,滴入幾滴茶樹精油,具有殺菌、消除臭味等功效;浸泡約五分鐘之後,再以浮石或搓腳板,去除後腳跟等較厚的老化角質。 張小姐表示,一般人都會誤認去角質產品,可以拿來全身使用,其實不然,如果將臉部專用去角質使用在手足方面,因為顆粒較小,無法徹底去除深層的老化角質;反之,將手足專用去角質用於臉部,因為顆粒較大,則會導致臉部皮膚傷害。 另外,張小姐提醒,由於手腳部位沒有毛細孔,定期做好去角質保養,不但能夠去除老化角質,也可促進手腳的血液循環,更能近一步地去除體內酸性,平衡身體的PH值,增進手腳的新陳代謝,使肌膚呈現光滑細緻、潔淨清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