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荒野推動綠色生活地圖 紀錄社區環境 – 1861期

荒野保護協會為推廣綠色生活地圖,定明日上午九時在木柵國小展開,藉由一步一腳印訪察周遭生活環境,親手繪製地圖的過程,讓人與自然的關係更加緊密。
輔導老師王寶麟表示,繪製綠色生活地圖是親子共同成長的活動,透過觀察,進而認識綠色生活概念,並為自己的社區,留下珍貴的生活紀錄。
「綠色生活地圖」是一九九二年自紐約開始的一項國際性活動,將生活周圍有關自然、人文、健康、環保的景點標示在地圖上。
民國九十年開始,荒野保護協會在台灣推動綠色生活地圖,從每天的食衣住行來關心環境。近年來,以小學為推廣起點,進而影響社區。
王寶麟指出,生活在都市裡,周遭有很多綠色景點,一棵散發生命力的老樹,一隻停在樹梢的白頭翁,或平時運動的公園,都值得關心探訪。
綠色生活地圖的製作,不但幫助人們重新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也讓人學習善盡資源、珍惜愛護地球的觀念。
推動至今,全世界已超過四十二個國家一百七十五個城市完成地圖,還有許多重視生活品質的城市,也正在繪製地圖中,使不同國家的人,互相了解綠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