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荒野協會三場講座 認識自然生態魅力 – 1888期

荒野保護協會於每個月舉辦「認識荒野」講座三場,內容除介紹台灣自然生態的魅力,以及協會努力的成果,並藉此希望民眾都是環境保護義工的一員。
荒野保護協會講師張詠翔表示,只要召集二十人,協會就免費為學校、社區、公司等進行生態教育與推廣。
二十四日的講座,學員來自各地。從基隆來的王先生說,他是軟體工程師,很喜歡自然生態和健行活動,希望台灣的綠地越來越多;而在宜蘭教過書,目前在淡水某國小任教的老師林祥偉指出,宜蘭的「雙連埤」濕地保護得很成功,因此很嚮往大自然環境。
講師陳裕方認為,環境來自人性,什麼人造就什麼環境。他說明,協會很少參加環保抗議活動,而是希望用教育的方法改變民眾,讓大家認同土地。
張詠翔指出,環境被破壞也不會講話,所以他們選擇幫它發聲,荒野保護協會不是反對建設工程,而是要施工單位多考量環境的危害。學員鄧修安強調,花千萬破壞環境,卻要用十倍的價錢來復原環境,一點也不划算。
推廣部專員蕭亦祐表示,協會在文山區附近的二格山,還有新店溪、烏來等都有定點解說導覽,歡迎民眾提出申請。
荒野保護協會近期(至四月三十日止)將舉辦許多自然體驗、進修課程、講座等,詳情請上荒野保護協會網址http://www.sow.org.tw/或電洽:(02)293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