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草地音樂節 不插電瘋音樂師大分部周末登場 力邀知名搖滾樂團 演出另類清新曲風 – 1834期

由Happy Happy Promotion主辦的「二○○五第一屆草地音樂節」是第一個聚焦在「Indie Pop」曲風的戶外音樂節,定廿八、廿九日兩日中午十二時起,在師大分部操場舉行。將邀請港台知名樂團登場表演,並有撈金魚、射氣球、彈珠台等復古園遊攤位。「Indie Pop」硬地音樂,與以往總是在昏暗空間中演出的刻板印象不同,而是拉到陽光下盡情宣洩。明後兩天在師大分部操場青綠草地與藍天陪襯下,套用草地音樂節冠軍對聯,就是要民眾「耳朵嗅得草地清香,心兒聽見音樂舒爽」,徹底顛覆大眾對獨立音樂廠牌創作的印象。活動統籌覃敏怡說,去年在烏來辦「秋虎季」時,就曾想在草地上辦一個可悠閒聽音樂的活動,因烏來國小沒有合適場地而作罷。延續去年想法,今年便選在可容納萬人的師大分部操場籌辦「草地音樂節」,希望提供民眾在草地悠閒聽音樂的好去處。草地音樂節標榜清新自然的曲風,邀請港台知名樂團參與盛會,如香港雙人樂團My Little Airport與甫獲本屆金曲三項提名的自然捲等,帶來樸實、溫暖的好音樂;台灣搖滾樂團濁水溪公社、1976、四分衛、蘇打綠等團體Unplugged「不插電演出」,將粗獷搖滾以清新方式呈現,帶來符合草地主題的新作,要令民眾耳目一新。覃敏怡表示,除邀請知名樂團演出外,也對外甄選表演團體,從中篩選出適合草地、符合活動主題的團體演出。現場另有園遊會,目前已有三十幾個攤位,包含吃、喝、玩、樂與音樂等,且持續增加中。每日活動結束後,有勞動服務時間,在DJ播放的音樂中,拾起身邊垃圾,在享受音樂之餘,不忘做環保,維護環境清潔。詳洽http://www.grassfest.net/,或電洽02-29333431,入場券請洽兩廳售票系統,或明日至現場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