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茶山秋鼓慶入厝 公民會館明開幕靜態展覽搭配動態活動 當日並備有周邊停車場 歡迎民眾鬥熱鬧 – 1747期

文山公民會館終於啟用了,為慶祝開幕,明天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在文山行政中心一樓廣場、公民會館及木柵老街,有一場「茶山秋鼓慶入厝」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參加。文山區公所辦事員蔡佳潔表示,公民會館整建工程經過半年多的努力,於九月十三日完工,為使區內民眾共同見證這地方人文的里程碑,民政局及區公所特地在明天舉行落成啟用剪綵典禮,由台北市長馬英九擔任主祭官,主持公民會館的入厝剪綵儀式並致詞,開幕之後將開放會館,作為文史陳列展出及辦理相關藝文活動使用。蔡佳潔說,「茶山秋鼓慶入厝」活動當日除在廣場擺攤展示社區成果,在會館內也有「文山文史資料蒐錄」展覽,充分表現地方文化特色。另外現場備有炒米粉、魚丸湯供民眾品嘗,還有八百個戰鬥陀螺免費贈送,歡迎小朋友領取。除靜態展覽外,更不乏熱鬧滾滾的動態節目,上午九時三十分起,在文山老街舉辦半小時的踩街活動,由木柵集應廟陣頭領先,帶著文山區表演團體繞街遊行。接著在廣場主舞台還有排舞協會文山分會、文山教會、文山吟社、飛羚表演藝術團、優劇場劇團、國光劇團、台北縣原住民文化藝術協會,以及文山區的中小學等十七個藝文團隊接連不斷的表演節目,包括歌舞、戲劇、樂器、舞獅團等演出。優劇場企畫主任韓威雄表示,上午十時三十分至十一時,優劇場演出的戲碼為「持劍之星」,團員手持象徵長劍的長棍棒,配合富節奏性的鼓曲,展現身體律動的美感。蔡佳潔表示,為配合公民會館啟用典禮進行順暢,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區公所備有周邊停車場,包括木柵國小停車場、集應廟停車場、永寶餐廳停車場,皆位於木柵路上,民眾可善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