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英語即席演講賽報名評分重點為內容、語言表達、儀表三項 – 1751期

由語言中心主辦的英語即席演講比賽,定十二月四日中午十二時二十分於語言中心S201教室舉行,即日起至二十二日截止,欲參加的同學可至舍我樓二樓語言中心報名。語言中心助理林芷婷表示,演講比賽開放給全校同學參加,六足歲以後在英語系國家連續住滿一年以上,或曾在各地區英語學校就讀三年以上者,不可參賽。榮獲第一名的同學將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大專校院英語演講比賽。比賽方式為前十分鐘抽題,題目內容相當廣泛,包含日常生活、時事及爭議性話題。參加比賽的同學於二十六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二時親自至語言中心辦公室抽籤,採先到先抽的方式,逾期不候,無故缺席者,將以棄權論。比賽規則方面,以三分鐘為限,演講進行至二分三十秒,記分員將按鈴一次,進行至三分三十秒時,按鈴兩次;超過三分三十秒者,扣總平均成績兩分。準備時間內,除翻譯機、字典及紙筆外,禁止使用參考資料或範本。評審項目包括內容占百分之四十、語言表達能力占百分之五十及儀表占百分之十等三項。前三名分獲五千元、三千元、兩千元獎金及獎牌一面。若下午有課,語言中心將開立證明,不必擔心缺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