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花園新城花蟲季面具展揭序幕「山城‧新意‧圓夢想」系列活動明登場拜訪管管等山城藝術家分享生活美學與創作 – 1890期

二○○七年「花蟲季」藝文嘉年華會,定在明日花園新城社區登場,為期一個月,每周舉辦各種節目與講座。
本次主題─花蟲季「山城‧新意‧圓夢想」,將以「二十一國國際面具展」?活動揭開序幕。蘭溪協會表示,因威尼斯嘉年華會也被稱為「面具節」,在這個一年一度的熱鬧慶典上,無論貴族或平民,都能戴上漂亮多姿的面具參與盛會,享受平等的歡樂氣氛,正好符合蘭溪協會「藝術不是藝術家的專利,讓美學自然融入每個人生活的目標。」花園新城居民將以精采的「開幕活動」及「與生活藝術家戲遊」歡迎各地民眾參加。
社區玩藝家也將帶領參加民眾分組拜訪莊普、管管、趙崑秀、黃淑女、彭康隆、莊佳村等六位山城藝術家,分享其生活美學與創作。
花蟲季由花園新城居民李兩成負責舞台設計,他表示,設計如果沒有考慮到人的因素,也沒讓人感到有新意,花再多的錢都沒有意義。李兩成從德國回到台灣,總是不習慣一般人將家裡裝潢得很美,而對於公共空間卻毫不在乎。此次的設計理念就著重於如何讓更多社區芳鄰參與,讓舞台活化整個活動。
此次活動主辦人陳嘉佑表示,花蟲季到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年,協會所舉辦的活動都是為社區芳鄰圓一個山城的夢,打造人文、生態環境及藝術兼具的蘭溪生態藝術村, 讓蘭溪成為一個人人能找到興趣、發揮所長、樂在生活、愛上公益的自然藝文村落。
花蟲季活動自明日起到五月十二日止,有鳴蟲音樂國、植物生態漫遊、穿越時空黑膠唱片之美以及春茶春意人文茶會、跳蚤市場、一戶一菜、音樂下午茶等,每周皆有精采豐富的節目與講座。洽詢網址:http://www.os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