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舍我文學獎 得獎名單公布現代與古典並重 中文系囊括多項 作品內容富創意 – 1767期

中文系主辦的第五屆舍我文學獎,於四月二十九日在舍我樓十二樓會議室,舉行決審會議。這次比賽分現代文學及古典文學兩類,現代文學類包括新詩、小說、散文三組;而古典文學類則有古典詩、古典詞、古文三組,各組獲獎名單如下:現代文學部分,小說組第一名法研一乙趙又箴《地縛》;第二名中文四甲鮑孟德《老教授的最後一堂課》;第三名兩名,社心碩一劉琦《禮物殺人事件》及廣電電影四楊慈萱《窺視者》。前三名各獲獎金兩萬元、一萬兩千元、七千元,佳作兩名各得四千元。散文組第一至三名,分別為口傳二乙黃執中《談吃》、中文二甲鄭雅婷《220、950》、編採二甲丹陽《軟片》。佳作共三名,公廣公關四甲林虹伶《P.M.1:30錢櫃敦南見》、編採二甲廖經元《鬆懈時間的骨節》、中文一甲桃生《記憶拼圖》。散文組前三名分別各得一萬兩千元、八千元及六千元獎金,佳作兩名各獲四千元。新詩組第一名是中文四甲鄭聿《牧神的深夜》;第二名是中文三甲許智傑《黑貓》;第三名廣電電視三乙吳孟儒《鴨舌帽》。佳作則有編採二甲廖經元《角落勿語》及編採三甲游資芸《夢窺校園》。第一至三名可分獲八千元、六千元及四千元獎金,佳作兩名各得三千元。古典文學類,古典詩組第一名中文四甲陳志峰《山居(并序)》;第二名法研一乙趙又箴《百花園賞芙蓉》;第三名則是中文三甲潘盷毅《深林月夜》。古典詞組部分,第一名中文四甲陳志峰《江城子》;第二名兩位,中文三甲林文淵《踏莎行》、中文三甲吳蕙君《浣溪沙》;第三名從缺。古文組第一名中文四甲陳志峰《舍我樓記》;第二名中文四甲白品鍵《記夜》;第三名中文四甲余梅君《玄德》。古典文學類三組,前三名所獲獎金都分別是五千元、四千元、三千元。